close

 

演完戲。

 

我想也必須給自己一段自白。

 

 

第二、三個禮拜開始準備鎖五龍這齣戲,第五個禮拜上台演出。

你跟我一起參與,最後單雄信是我,尉遲恭是你。

 

十月十四號,充滿著緊張不安與焦急。

 

勾完臉,學姊的細心囑咐。換好戲服,出去外面喊嗓。

在禮拜二時自己也走了一遍,OK,至少我該記的都記住了。

 

上台前的準備都要謝謝老師們的幫忙和叮嚀。

 

 

鑼鼓,胡琴,內唱西皮導板,出場亮相。

 

 

 

 

邊走邊想,腦中不斷的在REPEAT所有的詞,快到嘴邊時差點出錯,好險。

 

順利的快板一段接一段。

 

 

跟羅成快打起來,程咬金阻止,敬酒,喝酒。

 

我似乎太大意,第三杯酒,念錯,停頓,空白,再念一遍。

 

錯了將錯就錯,不該停下來的才是……

 

隨著單雄信沒見到秦叔寶,生機已斷,哭,決然一死。

 

然後自己也卡掉很多動作,該念的也沒念。

出錯,動作不夠完美。

 

鑼鼓沒對好,神情依然不夠。

 

以上。

說順利似乎是假的,蝦疵不斷。

 

到最後回想起來我後悔,低落。

 

 

再想想上台前沒有看到學姊,

也沒有學姊給的鼓勵,更低落。

 

 

一切的一切已經快讓我窒息。

 

禮拜四早功又聽到惱怒的事情,不懂,招誰惹誰?

禮拜五早功情緒僵持不下,更不解,誰對誰錯?

 

演完戲情緒接二連三的不穩、低落、惱怒。

誰能告訴我剩下的到底還有什麼?!

 

 

晴天霹靂。

 

下午排戲,消息傳來,

 

我心徹底的被擊碎,我聽見了。

表面上我笑笑的,內心頓時五味雜陳,

 

我不想被當作那種自信過度的人,所以教你。

但我更不想聽到你比我好、奶Q很不錯哦之類的話語,很兩難很掙扎!

 

 

我帶進了情緒,所以也不想多說什麼,

該說的我都說了,多不想出現在你那總是充滿自信的面容前。

 

 

很累很想哭,我剩下的到底還有什麼……?

 

坐車回家,塞車,電話來,不悅。

聽到你們的責備,我哭,眼淚總算落下。

 

更牽引我想起演戲念錯詞。

 

最重要的是我好像真的看到結局。

 

奶Q演得不錯哦……

這小男生很棒欸……

 

 

從什麼時候開始,真心祝福變成羨慕忌妒?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願去面對被你比下去這種事實?

 

你懂不懂?

 

我教你,心裡苦楚不斷,腦海浮現的總是你演完戲之後的劇情。

什麼時候能超越你?

 

你學的很快,總是超前不斷。

你的認真,是我永遠不及的。

台上台下的你總是不一樣,好評也不斷……

 

 

 

我該說什麼?

我資質差,天賦不好。

 

演完戲,還要面對很多壓力。

 

最青天霹靂莫過於一個月後換你演出的消息。

 

默默的看,離開。

 

 

 

多想逃離總是跟你息息相關的話語。

 

 

 

 

 

這次的失誤,我掛念太多。

 

想得太多太過執著。

 

 

 

十一月二十號,主角是你。

 

 

我恐怕會帶著這種低落的心情陪你演完。

 

 

單雄信最後死在尉遲恭刀下。

 

或許那一刻開始,我就跟故事劇情一樣,真的送葬在你手下。

 

 

死心,論唱戲,我在原點你在終點。

 

 

 

「妳要好好教他哦!」

「好!」我笑著點頭。

 

心裡早已千瘡百孔。

 

 

 

痛,說不清的苦。

淚,流不完的痛。

 

 

 

演戲卡掉動作唸詞念錯,又很在意學姊的心情看法……

隔天早功聽到惱怒言論。

禮拜五的消息真的徹底將我擊垮。

 

 

烏雲在我腦上空揮之不去,其實一直都很想哭。

 

其實一直都沒辦法接受的阿...

 

 

 

我有著說不盡的酸楚,

 

誰來幫我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72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